瓦斯桶已經四歲、猴賽雷也十九個月嚕!兩個越來越會搗蛋,也越來越撒嬌,還都會搶著親我。得意。。。
哥哥上廁所
有天晚上睡前,莉莉聽到爸爸叫東東去尿尿,她馬上啪啪啪的走到廁所前,替哥哥指路、幫哥哥開門,還往後退開讓哥哥進去,一邊作勢著監視他哥尿完。等一下,小姐,妳不是還在包尿布嗎?這麼雞婆有點過分歐。
哥哥很壞嗎
瓦斯桶有的時候實在很粗暴,會把他妹推來推去。妹妹如果沒有毛起來反抗打回去,就會大哭等大人來救援。有天也是這樣,我只好把她抱開一邊口中說「哎,哥哥好壞不跟妳玩,你自己玩吧。」突然,客廳一角傳來微弱無辜的聲音配上受傷的雙眼「哥哥—好—壞—嗎?」「……」
哥哥不要哭
有天瓦斯桶因為不想收玩具還跟他爹嗆聲被罰站五分鐘。哥哥心情不爽大哭。猴賽雷馬上啪啪啪跑過去,我想慘了,這個不知狀況的小姐一定會被當出氣筒,還來不及阻止,小姐居然伸出小手往他哥頭上去(她居然想趁機報仇!不要命~)。沒想到,莉莉居然只是輕輕的摸摸哥哥的頭,還來回地摸了好幾次。等瓦斯桶罰站完,他跟我們說:剛剛妹妹有摸摸安慰我。。。
愛演苦旦戲
說實在,瓦斯桶要不是愛誇張,就是超級敏感會小事化大。
有天在車上他不知道怎樣在耍賴(正常戲碼),把眼鏡亂甩,爸爸回頭打了他一下(啊~這就是會單手開車的好處吧*) 一直到了好幾個小時後(之間都快樂得沒事),瓦斯桶才用連續劇的苦旦表情說:「爸爸,你不要打我,你打得我好痛,我的骷髏*都要被你打斷了。」(你也太誇張,不知道真相的人會以為我們虐待!)
在某天我持續整理一天後,瓦斯桶又把所有的玩具通通都倒在地上。我當然毛起來抓狂大罵,他這次居然會很識相的收好。又過了很久以後,他才很悲傷的說「媽媽,妳不要一直罵我好不好,我不喜歡你大聲罵我,我好傷心。」說著說著還掉兩顆淚珠,等等,我花了一天一直重複同樣收玩具的事,才該哭吧?
*他每次都質問我為甚麼我開車兩隻手都放在方向盤上,不是像爸爸一樣只有一隻手。請問!手不放方向盤要放哪!(打小孩?!)
*他是真的用骷髏這個字的法文。
你是我最愛
有天我跟瓦斯桶一起看卡通,卡通的結束有顆心(裡面寫著The End那種),阿桶說「媽媽你看,有一顆心。」我裝傻「為甚麼有心呢?」「因為是女生啊。」「那為什麼女生就要心?」「哎。是因為喜歡啊。」「喜歡?為甚麼?不懂?」(裝到底)「媽媽,那是因為我喜歡妳啊,妳是我的最愛啊。」(歐歐歐,我酥掉了~~~)

3 comments:
First I must tell you that Google translate will try to translate traditional chinese! Except your son is now called 'Gas Barrel' and your daughter is 'Lily' or 'Nine Monkeys' can you explain this? hahahahaha
Also, there is this sentence which is disturbing me....
"she immediately went to the toilet before lovemaking".......am I missing something here? hahahahaha
Now I will go back and try to make sense of the garbled translation!!
OK. So now I have attempted to read the story of Rosalie accompanying her brother to the toilet but I did not understand what happened there (she watched him?) then I did not understand the bit about telling her brother 'good bad play' unless you are suggesting she hit him back? Next I perfectly understood the sister patting her brother on the head for comfort. aaaaaahhhhhhhhh
But what is this about a viscious and cruel father who hits his child on the skull?????hahahahahaha
And he does not like it when you shout at him? I hope you told him 'bad luck! Pick up the toys and I will stop shouting!' hahahha
And last of all, the heart! He loves you! You are his favourite. I remember when Cleo would say these kind of things to me. Actually, she STILL says them! Love you NC!!xxxxxxxx and a big kiss to L'Homme Bayon aussi.
I am truly impressed of your chinese progress. Horay the technology! I should do an english version soon after they restore our internet connection at home (we have been cut off for nearly 2 weeks now-- unbearable...) At least I got to read a lot or went to bed early or get the ironing don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