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牛肉麵跟愛照相的桶妹


其實,我們平常幾乎不吃不環保的牛肉。怎麼說呢?要養大一頭牛的飼料成本,可以餵飽更多人,減少更多碳(還不算那些牛放屁出來的),要蛋白質,吃黃豆就好啦。所以,家中的主食通常都是豆腐類的素食或新鮮的魚。最近,有點閒時間,在網路上晃盪,看到人家五六個月的肚子居然跟我這個快臨盆的差不多,為了這個小桶妹的增胖計畫,想說難得,牛年來後,還沒有吃過牛哩,來個動物性的鐵質補充吧。

We know eating beef is not really 'ecolo'; the land-use and crop consumption to raise a herd plus their 'fart' all contribute enormously the atmospheric carbon. But, it has the animal iron that is easier to be assimilated by human which the little mémé needs to enlarge further her size and the weather is really too cold for us to continued to be sustained (mentally) by our usual diet. Ah! How about a beef stew noodle soup a la taiwanaise?!

網路上說,這種可以耐燉的帶筋牛肉該是後腿帶骨肉,興沖沖跑到肉店,老闆跟我說,只有前腿。在我問了【前腿跟後腿有什麼不一樣?】看到老闆眼神中有種"碰到奧客"的感覺(其實我們才熱烈討論完為什麼他的豬胸排骨要鹽漬過),為了不久之後做月子還要仰賴他,馬上笑哈哈的【那就來個前腿吧】。果然,燉牛肉一定要帶骨熬,一碗熱湯下肚,直接暖到手指尖。

I bought 'jarret avec os' and stewed with shuyo, sesame oil, anis etoile, ginger plus carrots, parsnip (panais), onions etc etc (what is this bizzare franglais ingredient list?)... Mmmm it really warms until your finger tips!

【小記】
家裡沒有滷包,只加了八角醬油麻油薑,加上昨天全天帶東東,有一個小廚師堅持要當搗蛋副手,所以,很多步驟材料不是沒有就是忘記。新試了一種叫芹菜蘿蔔的根莖類(這是馬鈴薯還沒進口歐洲前,羅馬帝國帶來的歐洲主食)一起滷,還不賴。我還是那種講效率的廚娘,以上通通用快鍋,省得我為了追桶桶換他的大便(沒錯,又失敗了)忘記顧火。

話說這個迷你桶妹,果然是愛照相的小妞,從一著床,就老是給我出桶子,找理由要我帶她去照超音波。現在已經照到第三個超音波師,印出來的照片(數量跟品質)已經大大的超越阿桶哥時代,一疊厚厚的照片,還在繼續累積。每次一邊照還愛動來動去換姿勢,跟她哥哥當時文靜(可惜現在是個'動不停')的模樣完全不同。上次,新的助產士好玩試著看了4D,(我們也沒要求這種沒什麼醫學目的的噱頭,她照完後,也喃喃自語的說,我是嚴肅認真不貪玩的),不過既然照了,跟大家分享一笑吧。

Ouistiti mémé is also very happy for the stew! (A 4D pic for your entertainment.)

ps 對了,都沒有跟大家報告房子的事情,再耐心等待一下,我以後再寫,現在對我們來說,把妹妹建造好的消息比蓋新家重要哩。

2 comments:

Arizaphale said...

Yum. Soup sounds delicious and ok on my 'white carb' free diet (I have lost 4 kilos) but that picture of la petite bebe is a bit freaky! I hope she is growing like mad and being a good girl for her poor mum.
xxxx
When is the due date? Soon I think?

chinchin said...

due date is end of march but she is coming out soon.... these days I got the feeling..